品管與研發

       動物用藥品及含藥物飼料添加物之直接目的,係用於維護動物健康,提高畜牧生產力,進而促進畜牧事業之發展,間接目的則可提供人們鮮美、安全與衛生之畜產品。此外,畜產品藥物殘留一直是評估安全衛生畜產品的指標。
 

飼料安全政策

       公司一向依「飼料添加物使用準則」及「動物用藥品使用手冊」之規範來生產家畜(禽)飼料,其無藥殘留飼料生產之準則如下:
       (1) 採購合格之原料、添加劑及藥品。
       (2) 例行性進行飼料原料之品質檢驗。
       (3) 明顯區隔飼料添加劑及藥品倉儲。
       (4) 良好的廠區設備環境管理。
       (5) 良好生產流程安排及動線規劃,避免交叉污染。
       (6) 空白飼料管理,設置空白飼料儲存桶及專車運送。
       (7) 每批飼料留存,自我檢驗藥物殘留。
       (8) 妥善處理回收飼料。


檢驗品質安全

       在飼料及動物原料產品品質管理,首重原料衛生檢測,重點篩檢穀物內黴菌毒素、產品及添加物內重金屬含量,全面管制以杜絕不符合原料的供應來源,確保動物性產品安全可靠,持續為動物性食品安全源頭把關。


產品安全性優化

        國民健康、食品安全及環境保護日益受到重視,從農場到餐桌的生產模式將是未來的趨勢,故飼料產業也必需兼顧食品安全及環境安全,才能創造永續經營的環境。除了減少藥物使用,對於原料(添加劑)的選擇、配方調整及成品監控也是確保食品安全的重要一環,2016年持續朝以下方向努力。
      (1) 選擇微生物(黴菌、沙門氏菌)、重金屬、黴菌毒素符合標準及無農藥、動物用藥及戴奧辛等有害物質殘留的原料和添加劑,避免污染飼料,造成後續的食品安全問題。
      (2) 原料單純化,2016年全面陸續於配方中使用植物性油脂及脫殼全脂豆粉,減少原料變異,提高飼料穩定度及動物生長表現。
      (3) 配方減少使用動物性蛋白(魚粉及肉骨粉)以降低沙門氏菌污染及藥物殘留。
      (4) 配方持續使用益生菌、酵素和植物萃取物等非藥物添加劑來改善飼料消化率、生產性能、畜產品衛生及飼養環境等。
      (5) 定時監控飼料鋅銅、動物用藥殘留及黴菌毒素,確保飼料安全性。
      (6)
製程改善計劃,於2018年取得ISO22000驗證,驗證範圍為無藥物動物飼料之生產,持續朝綠色飼料努力。

通過ISO9001認證

 

       ISO 9000系列:為『國際品質管理標準』;QMS流程圖是導入ISO 9001的理論基礎,說明企業必須藉由一連串的品管流程和反覆不斷的持續改善,以生產高品質產品。

通過HACCP & ISO22000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