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管與研發

檢驗管理

       為確保原料、製程及成品品質的安全性及穩定性,本公司實驗室分別在硬體設備和人員素質持續提升,投入建置新的檢驗設備,如OSI油脂氧化安定性分析儀、自動油脂比色計、KARL-FISCHER微量水份計、原子吸收光譜儀、UV分光光度計、GC氣相層析儀、HPLC高壓液相層析儀、蛋白質分析儀和一般檢驗分析等設備,以及藉由外部機構或內部單位之教育訓練提升人員檢驗能力,將原先需要委託第三公正檢驗機構檢驗之脂肪酸組成、反式脂肪、維生素E、胺基酸、乳酸、黃麴毒素及嘔吐毒素等專業檢驗項目,轉由內部自行檢驗,可即時反應品質狀況、提升自主管理能力和降低委外檢驗成本,提供各項產品更優良的品質保證,以奠定市場上之競爭力。2016年本公司更新排煙櫃,內建置酸氣中和裝置,可以有效降低酸水解樣品所產生的酸性氣體排放,達到友善環境的目標。


人員訓練

       品質管理系統能夠維持穩定及持續運作極為重要,因此我們每年均安排品管及檢驗相關人員參加教育訓練,以更熟練的技術來完成品質檢測任務。


研究與測試檢驗

       為確保符合法規要求及產品穩定度得到客戶肯定,每年投入資金在研究試驗、品質管理及檢驗成本,並持續強化及深耕產品品質,期能獲得客戶的信賴與支持。


 


嚴格把關

       在品質管理實務上,運用及提升現有檢測設備、技術及經驗,透過PDCA持續改善、成長,為展現穩定、精緻的品質,全面執行並遵守ISO 9001品質認證 、 ISO22000食品安全認證規範,提供更安全產品及重視環境保護。
       在工廠排放水質檢驗方面,自民國103年7月起新增檢驗設備,以檢測工廠內排放的水質,每月定期檢驗化學需氧量(COD)、生化需氧量(BOD)
、懸浮固體等,提供檢測數據予生產單位檢討改善水污染的處理技術。


法規遵循

      本公司品研處會不定期將食品安全衛生管理相關法規更新後上傳至公司網站企業社會責任專區中的法規資訊,於每月食安小組會議中傳達最新訊息給各部門食安小組成員。